一条直线虫(停用,加置顶wb)

大家好,这里是一条虫(≧∀≦)♪,脑洞大食谱广,欢迎勾搭/////约稿敲Q:2267848445(原来的号掉了(〃>皿<))

但丁,林克们会有放下武器的那一天吗?

亲爱的弟弟愚蠢的弟弟但丁:

 

  你好,见信如晤。

  自从上次见面已经过了很久,击打你的手感却让我仿佛回到昨天,很久没有一起打架了,我记得最后的比分停留在2:1,希望你一切都好,并且知耻而后勇,真的在勤加练习战斗技巧而不是翘着脚瘫在椅子里吃披萨,等我回去带给我更加精彩的战斗体验。

  我对这次写信给你非常犹豫,我本该给尼禄,但考虑到他毕竟还是个孩子我写信给你,因为你是最合适的人选。

  话不多述,最近我应邀观测了海拉鲁大陆,这是一个古老的大陆结构世界,由几个浮游岛般小世界环绕,这个大陆的诞生比我们的世界还要早,同样它经历的磨难和战争也就更多。

  以下是海拉鲁大陆的故事:

  在不能确定的年代,第一位女神出现了,她代表着勇气、力量和智慧的集合,这三者同样也是此后该大陆最高力量的展现形式,被称为三角之力,然后三角之力分散为三片洒向海拉鲁主大陆,同时女神陷入轮回之中,以人类少女的身份降生于世,每一世都有使用力量的权力和阻止邪恶的使命,帮助她达成目的的是随机挑选的勇者,非常巧合或者说特意为之的是他们都叫林克,他们为什么不按照名字挑选勇者而是更没有效率的靠一把武器来选择天选之子邪恶的头目名叫盖侬,是多年前通过自己努力成为强者的人类,他必须一次又一次的逃脱封印试图毁灭海拉鲁大陆全境,这个大陆大概就是这样的舞台。

  没错我用了“舞台”这个词,在我观测到的事实看来,这个大陆在绝对的力量面前实在太过软弱,每一次、我是指每一次——大陆毁灭的命运都必须依靠女神和勇者的力量才能解决,战火中的其他人只会哀哀哭泣,像离了母羊的羊羔,或者帮倒忙,我无法言说对这种人民的感受,相信你一样想起一些不太美好的回忆,而且他们从未接受教训,他们竟然持续地花几代人的时间去寻找女神和勇者,然后把他们绑在对抗盖侬的战车上…

  那么盖侬可以停手吗?因为毁灭自己出生的世界对他而言并无任何益处,答案也是不可以,这就要讲到我们几个月分别前所得到的启示,也即我们所处的世界并非真实,它服务于更高力量世界的某些群体,他们需要一个充满战火的大陆,他们需要女神勇者和邪恶的战斗来取悦自身。我见到了战火中苟延残喘的普通人类,不止一次的看到依靠残木,艰难咽下最后一口气的人类;身体被烧至焦炭,拖着残躯在地上爬行的人类;还有故乡被烧毁,最大的孩子,大概就像我们离家时的年纪,抱着最小的妹妹,牵着稍大一些的弟弟,背着行李走在逃荒路上,我不由得反思这一切的根源,最后得出的结论只能是:勇者女神和邪恶的存在波及了普通求生的人类,这也是我用了“舞台”这个词的原因之一,他们的苦痛过于像背景故事,无关的存在于舞台最后。

  但是林克们也并不能妥协,除了保护自己世界的一些原因,更深层的原因我想,恐怕这是他们存在的意义——不能取悦等待被取悦的群体,他的整个人生会被抹去,他的存在会被消除,因为他们本来就是为此而诞生,他们不得不一直战斗下去,然后我想到我们。

  但丁,我们的战斗从出生开始,一直延续了四十三年,我想未来还会继续延续下去,毫无疑问地,我欣赏这种关系,我相信你也是同样的感受,但是看到林克们的战斗,我不由自主地开始思考更深层次的一些问题。

  首先,关于我们战斗的本身,我们是否有足够的意义去战斗…希望你明白了我的意思。细究我们的战斗原因在于幼年时对那场意外的不同认识,或者说对痛苦不同的处理方式,你否定了父亲存在的方式,认为只要拒绝恶魔的血统就能避免最坏情况发生…哼,时至今日,我不便对你的想法做评价,但我看到你是以否定痛苦的存在否定痛苦本身,你享受美食,乱搞男女关系…我确信你在乱搞男女关系,因为我看到你身边两位女士看你的眼神了。你把愤怒和苦痛发泄到恶魔身上,你装作对一切都满不在乎…我不一样,我试图征服痛苦,这也许是个人境遇不同造成的选择,然而选择已经发生,这种生活选择了我。我试着用更强大更绝对的力量蔑视痛苦,这是我一直以来追求力量的原因,结果你已经看到,我失败了,这同样不是合理的应对痛苦的方式,既然我们同样选择了错误的应对方式…我们错的这么相似,也就代表我们的分歧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巨大,那么此基础上衍伸出来的战斗理由也就站不住脚。

  其次是尼禄的存在,很惊讶你维持混乱的性关系那么多年竟然没有留下一儿半女,第一次见面我还以为尼禄是你儿子,这方面看来你大比分落后我时常在思考尼禄这孩子是否需要一个稳定的家庭环境,毕竟他从小没有感受过父母的爱,我应该为他做出父亲应有的榜样,你是他的叔叔,也就意味着我与你经常在他面前战斗是有失体面的,不够和谐的,当然我们可以在他不知道的地方打个痛快我的意思是我们应该弄清楚这孩子的想法,尊重他的意见,看他是否很需要一个友爱却普通的家庭氛围…与此同时,他毕竟流着斯巴达家人的血,相应的他还选了一个没有前途废物穷困潦倒危险系数颇高自己比较喜欢但需要经常接触战斗的职业,这又让我开始犹豫,也许我们的战斗行为反而为他带来新的启发和学习对象。

  这点我需要跟尼禄谈谈…我希望需要你的帮助,等我回去你要帮我想好合适的话题切入点。

  说到交谈,这也是一个关于战斗存在本身的质疑,我们是否一定要选择战斗作为交流方式…我们完全可以坐下来好好谈一谈,或者用法律手段解决我们的遗产问题,别忘了你多拿了父亲的一份力量才能跟我平手虽然我们早就习惯了用战斗作为交流感情以及思想的方式,但我们成长了,我认为可以把坐下来好好谈谈作为给尼禄做出的优秀表率,另外就是关于我个人的战斗,诚然幼年的我毫无选择权,不战斗就死亡逼迫我不断在力量之路上前进,但在稍微年长后我曾有机会选择放下武器,也许就是在Fortuna沿岸的窗口…(墨迹顿了一下)自此我的人生之路会非常不同,那时Mundus并没有力量染指人类世界,我们本身还是十分安全的,而我没有停下,尘埃落定的终局后以一种非常惨烈的方式去殉道,这个词应该十分合适,追求力量以致于殉道,把人界留给胜利的你,然后开始几十年的另一次战斗…某些细节我现在不想回忆…

  此外还有一些我们世界的疑点,比如被恶魔统治了几千年人类科技却不曾停滞,在此就不一一细表,综上所述我现在确实地怀疑、我们的人生也是为了取悦别人而诞生,就像海拉鲁大陆的林克们,我们不能放下武器,最好的证明就是明明有这么多选择我们却不得不战斗、战斗,我怀疑我们的战斗正是取悦他们的方式,Redgrave、Fortuna…这些地方只是为我们表演设立的舞台,这样一切就解释的通了,我的苦痛,你的苦痛,还有尼禄的苦痛,我们不得不战斗下去的理由,在Temen-Ni-Gru的塔顶,我为之疯狂的理由…当然我不是为此脱罪自身,我不缺少承认错误的勇气,为弥补错误而付出代价,我也完全接受,只是在追逐这一切事件的根源我逐渐看到了我们世界真实的轮廓,它是灰色雾气后的虚像,它是霓虹灯光后的空茫,它本无一物,全为他者而生。

  但丁,你能意识到这是怎样悲哀的事实吗?

  我们的父母结合了,不是因为他们相爱,而是因为世界意志需要人和恶魔有混血儿后代,我们出生,肩负着成为主角的命运,然后他们选择了你…到今天我可以骄傲的宣称过去的经历塑造了我、成就了我,我并不为此羞愧。但是、但是感觉到既定命运的力量,我感到害怕,如果我的痛苦只为了把我塑造成今天的样子,如果你的幸运只是主角的既定之路,如果我们并没有凭自己意志自由选择的权力…如果我们举刀相向是已经决定好的原点,一切是为了让我们战斗而建立…

  我不能深思下去。

  他们想要的尼禄母亲的死如果是推动我们成为主角痛苦成为舞台上被欣赏的对象悲哀他们想要尼禄做什么(大片凌乱的涂改痕迹)但丁,我确信我不会投降!

  我被塑造成悲哀的样子,但我不投降,我不会承认自己是一个小丑,在舞台中央表演滑稽剧(嗤),能欣赏这种可悲的戏剧,它的观众审美也同样可悲。同时我也不会逃避,被决定人生也好不被选择也好,我将带着维吉尔该有的样子走下去,而且我会打破这一切,在那个时刻来临前我将为此收集信息积蓄力量,这没什么,我最熟悉这条路不是吗…这次我不用战斗的方式…!他们不会总是如愿,此外很庆幸写信的对象是你,如果这个世界有谁可以放心写信,那一定是你,幸好没写给尼禄收到的信的时候帮我想想怎么找借口跟尼禄见面。

  我们总在雨水里战斗,在高空中战斗,下一次战斗我希望在老宅的后院,我记得Redgrave正在重建,我们可以半夜去找找后院的秋千架和木马,上次我路过的时候发现它们还在,这次你再输给我比分将成为3:1,这是足够我嘲笑你的比分,你最好加油,整理下自己懒散的生活习惯,戒掉垃圾食品,更积极的打理自己的生活…你真的一个月没有洗澡刮胡子?我简直不敢想。

  祝安好,帮我向你身边的女士和尼禄问好。

 




  …但丁,林克们会有放下武器的那一天吗?算了不要在意。

 

 

你的兄弟,维吉尔

红墓历2022年7月15日

 

 

 

 

 

 

给老哥维吉尔:

  尼禄都二十四了,就是这样你们的关系才处的很僵。

  其他的我没看,我跟你说,今天街角披萨到店特惠半价、半价!好了不说了我要出门了。

 

爱你的,但丁

(回信的一角沾了几个油乎乎的指印)


评论(19)

热度(10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